首页 / 机关党委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19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到:

1

  3月18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全系统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把握要求、推动落实,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杜清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刘金山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环节,扛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领导责任”五个方面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是总结过去、把握未来的需要,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需要,是推进工作落实的需要。要以历史为镜鉴、与时代同步伐,秉持初心使命、自觉坚毅前行,汇聚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学习和把握的党的历史的主要内容,掌握学习党的历史的科学方法。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传承党的伟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更加坚定党的领导,更加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

  会议指出,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习党史中爱党信党兴党,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学习党史中站稳人民立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更好服务群众上有更大作为。要在学习党史中提高工作质量,认真落实年度“1339”工作部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要在学习党史中锤炼过硬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发扬担当精神、永葆清正廉洁,当好人民公仆。

  会议要求,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环节。要组织专题学习,采取个人通读、领导领读、专家解读等形式,原原本本、学深悟透4本指定教材。要加强政治引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要搞好专题培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增强学习实效。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排毒治病、提升党性、推动工作。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各省直管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各市(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