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八” 妇女节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1-03-18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1

  3月15日,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八”妇女节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妇联工作进行深入研讨,结合省委和全国妇联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推向深入。全国人大代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专门就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寄予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重要遵循。各级妇联要牢记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更好地履行党赋予妇联组织的光荣使命,把省委、全国妇联的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的特殊年份、关键节点召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体现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充满对治国理政的深邃思考,饱含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对“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大会通过的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奋斗新征程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一是坚持学深悟透。省妇联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八”妇女节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深学细悟、入脑入心、细照笃行上下功夫,把“两会”精神持续深入贯彻到省妇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落实到妇联工作中。二是抓好宣传宣讲。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的宣传阐释,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针对不同妇女群体实际,找准切入点,引导广大妇女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抓好网上引领,运用新媒体开展联动宣传。三是推动落实见效。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妇联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基层强起来活起来,促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部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发言,开展深入研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