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地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3-18
来源:省地矿局
分享到:

1

  3月11日下午,省地矿局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安排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郭轲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市场,不断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强化宗旨意识、秉承为民情怀,继续在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防灾减灾等工作中担当作为。做到历久弥新,增强斗争本领,传承和弘扬“三光荣”传统“四特别”精神,全面服务资源环境安全和我省“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建设,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不懈奋斗。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审计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政治上的偏差、工作中的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引领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总开关”问题,锻造一支思想忠诚、业务精良、使命担当的党员队伍;着力解决“不敢为不会为”问题,锻造一支潜心实干、埋头苦干、敢想敢干的干部队伍。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着力构建地质服务新格局。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增强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坚持学史崇德,弘扬传统,发扬奋斗精神,进一步锤炼务实作风、守牢廉洁底线。坚持学史力行,凝聚力量,赋能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在“两个高质量”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好重点措施。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精心组织好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抓好专题培训,扎实开展“地矿为民·地矿亲民·地矿惠民”实践活动,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着力突出工作成效。全局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真学实做、政治引领、领导带头、方法创新,防止形式主义、走偏方向、责任递减、照本宣科,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汇聚起推动河南地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宣读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