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医疗保障稽核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3-16
来源:省医疗保障稽核中心
分享到:

图片8

  按照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统一安排,3月5日,省医疗保障稽核中心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申成峰主持会议,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时鸿歆到会指导。

  中心党支部对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会前组织集中学习,就如何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有针对性地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相关制度规定,及时跟进、联系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支部委员深刻认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性,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同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问卷调查,征集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做到充分发扬民主,密切联系群众,全面、深入、客观地查找支部在履职尽责、回应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期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

  会上,申成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并率先作了个人自我批评。支部委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过去一年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委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批评者敞开心扉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被批评者认真倾听、虚心接受、真诚感谢。整场会议既充满了浓浓“火药味”,又洋溢着拳拳“诤友情”,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申成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组织生活会最终成效如何,关键还是要看“下半篇文章”做的怎么样,一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结合此次组织生活会批评开展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严格对照目标和进度要求,立行立改、逐项落实,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人。二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分析问题、谋划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历练,夯实政治根基,站稳政治立场,积累政治经验。三要发挥支委表率作用,立足岗位担当尽责。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支委要做到“六带头”,学习上更加积极主动,工作中树立更高标准,生活中更加严于律己,时时走在前列,事事立好标杆,处处当好表率,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通过“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带动“绝大多数”的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医保稽核工作新局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