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3-16
来源: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分享到:

  3月13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董林作动员讲话,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的精神磨砺,还是一次震撼心灵、强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洗礼,同时也是一次提升战斗力、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的务实之举。

  会议从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教育引导全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会议提出,将党史教育和社史教育相结合。河南日报诞生于革命的硝烟之中。1938年,彭雪枫将军为《河南日报》前身之一的《拂晓报》题写报头,并撰写了题为《拂晓报——我们的良友》的创刊词。1949年初,人民解放军在隆隆的炮声中南下,河南大部分地区获得解放,5月10日,中共河南省委员会宣告成立,决定创办省委机关报——《河南日报》,6月1日早晨,经过编辑部和印刷车间的彻夜奋战,《河南日报》创刊号诞生。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各类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挖掘利用河南日报72年历史的红色基因,全体党员要学习好河南日报的红色历史和优秀典型,学出强烈的自豪感、荣誉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实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提出的“两个现代”发展战略目标。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每一位党员都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多、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必须掌握方法步骤、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以广大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要彰显党报特色,要结合党报的职责定位,精心研究谋划载体抓手,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专门成立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动员会前,印发了《中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各党支部(总支)书记、部分处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总支)党建联络员等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