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新起点、新要求、新作为 ——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15
来源:省纪委监委
分享到: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全国1501个先进集体中的一个。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同志表示祝贺,并对党风室下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3月3日,党风室党支部以获得此项殊荣为契机,举办“新起点、新要求、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作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曲书记指示要求,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支部书记孙玉会主持。

  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系统总结了脱贫攻坚进程中形成的重要经验和认识,明确提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向着这个目标更加积极有为地进行努力。

  会议指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这一荣誉的取得得益于省纪委常委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委机关各部室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的共同努力。这个荣誉凝聚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心血汗水,党风室只是作为代表领受荣誉。

  会议强调,党风室每一名同志都要保持坚定清醒,感恩组织、珍视荣誉,以荣誉为动力、以鼓励为鞭策,再接再厉、奋发进取,站位新起点、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

  ——要提升政治站位,在新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必须清醒认识到,只有融入大局,才能成就大事,把党风政风监督各项工作放在省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总体框架下来谋划推进;只有善抓机遇,才能有更多机遇,把省纪委常委会和上级交办的每一项任务都当做信任和考验,尽心尽责、务求实效;只有开拓创新,才能推陈出新,坚决克服墨守成规、固步自封的守成心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只有珍惜平台,才有更大舞台,要把荣誉作为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新的奋斗起点,作为党风政风监督队伍建设新的起点,作为每个干部成长新的起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党风政风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主动对标对表,以新要求打造党风工作新形象。在思想上要切实增强荣誉感,在行动上要自觉拉升工作标杆,在作风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做到谨言慎行,甘当苦行僧,修剪欲望、茁壮心灵,坦荡做人。要恪守忠诚、干净、担当的职业操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一身正气敢碰硬、两袖清风不染尘”;做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华章。要严于律己,时刻约束自己、提醒自己,时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要持续务实重干,以新作为保障开好局、起好步。以脱贫攻坚精神为指引,谋划好、落实好各方面工作。要站位大局,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每位同志都要了然于胸、心中有数。要清楚布局,按照2021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一个目标、三项重点、四项提升和两项保障”的工作布局,找准履行职责的着力点,切入点。要找准抓手,明确工作的责任、目标、路径、载体、时限,狠抓落实,抓出亮点。要明确责任,做到责任上肩、责任上心,人人用心、人人担当,为光荣的集体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要确保实效,落实、做实、谋实、夯实,扎扎实实把每项工作作出实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