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应急管理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1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分享到:

图片1

图片2

  3月10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在全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动员,也是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进军号令,不仅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更为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注入了强劲动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省应急管理厅来讲,是继省委专项巡视之后又一次宝贵机遇,对于坚定信仰信念、检视整改问题、校准政治方向、提升党建质量,对于深化应急改革、加快应急发展、提升应急能力、担负应急使命,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聚焦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应急部党委有关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真学真信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当前,全省应急管理正值夯实基础、开创新局的关键时期,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必须深刻感悟党的历史经验,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进一步”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是在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求上下功夫、求实效,二是在贯彻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求上下功夫、求实效,三是在贯彻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求上下功夫、求实效,四是在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求上下功夫、求实效,五是在贯彻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求上下功夫、求实效,六是在贯彻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求上下功夫、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担负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紧密结合,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整改紧密结合,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抓好巡视整改方案各项任务落实,以学习教育高质量推动巡视整改高质量。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学习教育成果指导业务工作开展,在推进业务中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系列伟大精神与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激发应急管理干部职工顽强拼搏、奋力进取的激情活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南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副处级(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厅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