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要闻

省委外办机关妇委会开展学党史迎“三八” 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10
来源:省委外办机关妇委会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省委外办党史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丰富机关妇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3月5日,机关妇委会结合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组织全办妇女干部,开展了学党史诗歌朗诵和创压花台灯等主题活动。

  省委外办副主任王自文出席活动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办领导班子向全办女同胞表示节日祝福,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世纪疫情之下,外事工作面临全新挑战,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省委外办在服务境内外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全省对外交流合作方面创新开展了多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办妇女同志的付出和奉献,机关妇委会密切配合机关党委,发挥女性群体特色优势,结合全办工作重心,积极开拓进取,在助推干部成长、展现女性风采、传承良好家风、关爱女性健康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举办弘扬家风家训家教主题书法书画展,组织学习民法典,开展送温暖社区捐赠,增设女性两癌筛查体检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良好的展示了外事女性群体风采,为机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奋战在外事一线的女同胞们,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更好发挥女性特色优势,为河南开放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在“学党史外事奋进新时代献新诗巾帼逐梦再出发”诗歌朗诵会活动中,大家满怀深情,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朗诵了《红船,从南湖出发》、《旗帜更鲜艳》、《大好河山》、《有一首歌》等诗歌,用诗文的精彩、传神的语言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现场气氛庄重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最后,全办妇女干部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共同表达喜迎建党百年、弘扬雷锋精神之情。活动在第二阶段,专门设置了“点亮繁星 芳华伊始”压花台灯手工体验活动。全办女同志暂时放下手中工作,汇聚一堂,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交流心得,学习技巧,一双双巧手制作出各具特色、赏心悦目的台灯压花。

  此次“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办妇女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气韵风采,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提升了机关和谐氛围,获得积极反响,有效激励了全办妇女干部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以外事精彩为中原出彩奉献巾帼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