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3-08
来源:省侨联
分享到:

  3月5日上午,省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省侨联机关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观看了党史学习专题教育片《征程》,部分机关同志现场交流了观看心得和感悟。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进一步明晰了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方法路径。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积极参与、深入学习,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的固本之举,是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匠心之策,是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的制胜之作,对侨联具有更加特殊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提高站位、聚焦重点,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工作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分两个阶段贯穿2021年全年,统筹安排专题学习、党史宣讲、专题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汲取思想力量,延展历史的长度,探寻理论的深度,拓展实践的宽度,从党的历史中感悟思想的力量,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注重对标对表,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推进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要体现部门特色,结合侨联职能定位,突出思想引领,做好统筹结合,扩大工作覆盖,凸显辐射效应,精心研究谋划载体抓手,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指出,要切实担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落实责任职责,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各支部负责人履行直接责任人责任,细化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安排,畅通信息渠道。要强化督促指导,做好与省委指导组的沟通协调联系,加强机关各部室的督促指导,凝心聚力推动任务落实。要营造良好氛围,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发挥省侨联网站、微信公众号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委精神,及时反映进展实效,总结经验做法,营造良好氛围。

  省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各所属社团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