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黄委党组部署全河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08
来源:黄委会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力推进全河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央部署、水利部要求,近日,黄委党组印发了《中共黄委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全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总体部署、重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以及工作机构。

  《方案》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全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有力推进新阶段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

  《方案》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着力抓好动员部署,扎实开展系统自学,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黄委党组成员带头开展专题研讨、参加现场学习教育、讲授专题党课、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直接组织和推动办好“全力满足冬小麦春灌用水需求”等10件实事,发挥领学促学、示范带动作用。要综合运用专题培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黄河红色故事大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宣传党建先进典型等形式,着力激发黄河青年在新时代黄河保护治理事业中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热情和活力。

  《方案》强调,全河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强化督促指导,成立黄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要强化责任落实,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多种媒体资源,挖掘整理沿黄红色基因和红色资源,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学习实效,把学习教育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开展“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同深化黄委党组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抓好黄河保护治理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推动新阶段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