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之窗

“漯河革命史”——开启漯河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1-03-05
来源:漯河市直工委
分享到:

QQ截图20210305174053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5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2021年漯河市直机关“万名党员进课堂”第一课——“漯河革命史”专题讲座通过“钉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授课,特邀市委党校讲师刘碧莹为大家讲解漯河党史,市直各单位近千名党员参加学习。

  刘碧莹老师以“漯河革命史”为题,通过星星点火,照亮漯河 ;红旗漫卷,武装斗争;全民抗战,铜墙铁壁;逐鹿中原,解放漯河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漯河党组织的创建;十年土地革命时期,建立红军地方武装,夺取政权;抗日战争时期,我们豫中成为河南抗战工作重心,武装抗击日伪;三路大军挺进中原以后,我们漯河人民获得解放,漯河市获得新生,开启建设新中国的历程。

  听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刘碧莹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事件,让我们走进漯河党史,深受感动,对漯河党组织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艰苦卓绝、曲折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万名党员进课堂”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受到市委充分肯定的党员教育品牌,活动举办以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累计20多万人次参加学习、受到教育,广受好评。2021年将举办14期,共组织10000多名党员分期参加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广大党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