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弘扬雷锋精神 献暖暖爱心 ——省司法厅、中建七局安装公司联合开展关爱务工人员志愿活动

时间:2021-03-05
来源:省司法厅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助力“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省司法厅、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在省重点民生工程-郑州二七广场隧道项目部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献暖暖爱心”关爱务工人员志愿活动,为项目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开设普法讲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向他们赠送法治宣传资料和慰问品。

  在普法讲座中,法律志愿者对《安全生产法》和日常项目建设施工中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情况以及相关案例作了讲解,做到警钟长鸣。同时还介绍了《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关系务工人员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指导他们如何运用法律实现合法诉求,切实增强了务工人员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参加人员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义务理发服务,发放普法口袋书、《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品和慰问品共计200余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