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机场公安积极响应号召 开讲党史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1-03-03
来源: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30317204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帮助全局民辅警树立正确党史观、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养,2月26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举办党史教育大讲堂暨2021年度第二期“公安大讲堂”,邀请河南司法警官学院基础部教授、三级警监张怀重老师前来我局讲授党史课程。在郑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民辅警参加了大讲堂活动。

  课堂上,张怀重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简述》为题,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程。首先,他从开展党史教育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的具体行动,是解决历史虚无主义的重要举措,是强化部分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和初心的现实需要等方面回答了为什么要对党员干部进行党史教育的问题。接着,他带领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建设史和党的理论创新史三个角度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最后,他对如何学习党史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学习党史要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二是学习党史要与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结合起来,三是学习党史要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四是学习党史要与提高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本领结合起来。

  授课结束后,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感染,一致认为张教授的授课站位高、立意远,既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又通俗易懂、诙谐幽默,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认识,进一步培养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进一步激发了立足本职、胸怀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干事创业热情,同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的学习,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和立场,进一步提升自身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和历史担当,争做知史明史、以史明志的表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