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濮阳市直工委研究贯彻全市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21-02-23
来源:濮阳市直工委
分享到:

  2月20日,濮阳市直工委召开全体会,学习讨论全市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具体举措。2020年度,濮阳市直工委市委市政府评为综合考评二等奖,统战工作在市直机关排名靠前,机关党建工作位列全省第一方阵。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庆之年,濮阳市直工委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营造 “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服务“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开展“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举办“党建创新引领业务创优”案例评选,深化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双报道双服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设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突击队,持续推进“五比一争”和承诺践诺,扎实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努力形成争先出彩、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

  二是主动融入全市发展战略。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统一思想和行动,推进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创新兴市、开放活市“四大战略”深入实施,深化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三是积极倡树正能量。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深化“四德”建设和文明风尚行动中弘扬时代新风。坚持党建带群建,发挥机关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活动,加强和改进市直统战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四是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跃升。开展“机关党建提升年”活动,强化典型引领,高标准打造机关党建示范点。进一步压实机关党建“三级四岗”责任,提高清单化管理、精细化落实标准质量。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备案制度落实,加强事中监督和事后问效,督促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全面落地,推动机关党建全面提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