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河南煤监局郑州监察分局坚持“五个不断线”守护“矿山、队伍双平安”

时间:2021-02-23
来源:河南煤监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群众过年、我们过关”的工作要求,郑州监察分局超前安排部署,组织精干力量,通过节日期间“五个不断线”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区域煤矿安全护航、为队伍安全守岁。

  一是监察执法不断线。节前全面排查掌握区域煤矿生产或停产放假情况,对春节期间生产的矿井逐矿开展风险研判,紧盯区域高风险煤矿和安全不放心采掘头面,组织精干力量组成监察组对5处煤矿开展监察执法,查处隐患192条,停产整顿矿井2处、罚款330.4万元。

  二是远程执法不断线。组成工作专班,建立远程监察日报表制度,每天利用煤矿复合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查看安全监控系统、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动态掌握区域煤矿瓦斯、一氧化碳等异常信息及矿井领导下井带班、入井人数等信息,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跟踪督促落实并上报,对重大问题采用“轻骑兵”方式现场验证核实,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做到异常信息日报告、日清零。

  三是明察暗访不断线。常态化开展“双随机”零点夜查和“四不两直”突击检查,节日期间重点督查生产矿井的值班值守和领导入井带班情况,随机抽查停产矿井的值班值守、停工停产及驻矿监管情况,暗查暗访12处矿井,督查整改问题19条。

  四是飞行检查不断线。为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分局党支部坚持飞行检查不间断,紧盯监察员工作日志填报、执法行程、八小时之外活动轨迹,落实对集中统一监察执法制度(乘车往返、查阅资料、安排时间下井、用工作餐、宾馆住宿)的执行情况,随机开展监督检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的氛围,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五是疫情防控不断线。及时传达地方党委、政府和社区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信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组织做好全体监察人员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和环境消杀、个体防护、限制流动等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原则,全员施行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减少流动和聚集,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