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政协机关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2-22
来源:省政协
分享到:

1

  2月19日,省政协机关召开会议进行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度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有序推进、成效突出,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认识高度明显提升、主体责任显著增强,机关党建工作举措更加务实、工作成效更加明显。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适逢党的百年华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会议强调,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切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知责于心,着力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政治能力这个第一能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担责于肩,注重强化工作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制度约束,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增强主责主业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责任落地落实,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把党建工作的“软指标”变成“硬任务”。要坚持履责于行,切实做到基础建设到位、深度融合到位、作风改进到位,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强基固本,推动机关党建和政协履职服务有机融合,深化“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会议还观看学习了“党建课堂”微视频,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知识测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