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报道

2月21日《河南日报》4版:学史力行 激发奋进之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1-02-21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记者陈小平刘一宁王绿扬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省委党校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各类班次重点教学内容,作为深化拓展党性教育“七个一”模式的重要抓手,引导学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国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恰逢建党百年,省委党校干部职工将始终铭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履行职责使命,引导党员干部学好党史,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表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史部门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自去年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就开始谋划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事宜,及时跟进记载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生动实践,组织编写权威读本和生动教材。目前,38卷本《中共河南地方党史基本著作集成》、6卷本《红色中原》丛书等重点主题图书即将出版。他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党史宣传阵地建设,建设河南党史网上展览馆,评选命名第六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并在《党史博览》、河南党史网上开设庆祝建党百年专栏,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学习教育的深化拓展,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集中‘补钙’,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翟道武表示,省直机关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机关党建成果展、先进典型选树宣传等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相结合,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发力推进、务求实效,引导激励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脚踏实地加油干,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砥砺前行。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学习党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凝聚前进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80后党员、一名社科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省社科联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李宁表示,要把学党史作为一种自觉,全身心投入,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勇担职责使命,认真研究宣传普及党史知识,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