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深入市直工委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1-02-09
来源:安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分享到:

  2月2日,安阳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秘书长祁金涛,市直工委书记马存兴、副书记郭长周、专职委员杨保义,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个单位党组书记以及部分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前,李亦博书记到工委各科室调研交流,详细询问科室职能、人员配备、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座谈会上,李亦博认真听取关于做好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他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归纳梳理,把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吸收到今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总体安排之中,并把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进行深入研究,尽快形成解决问题的工作措施。

  就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业务相互促进、共同提升,李亦博强调,一要做好理念上的融合。要深入把握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在谋划机关党建工作时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和落实好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的理念,有效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二要做好学习上的融合。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树牢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既常态化抓好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基础,又围绕促进本部门业务工作开展,加强业务能力培训,使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提高。三要做好工作上的融合。要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的切入点和契合点,强化政治意识,把讲政治融入所有业务工作之中;把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现象,使党建、业务真正有机融合起来。四要做好队伍建设上的融合。要按照政治高素质、业务专业化要求,配齐配优配强党务干部;要把好选人关、培训关和交流关,把熟悉业务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党务干部中,也让优秀党务干部交流到重要业务工作岗位,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五要做好责任评价上的融合。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既抓好党建又抓好业务,具体从事党建工作的同志要当好参谋助手,每一名党员干部也要自觉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同时,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同谋划部署、一同推动落实、一同检查考核、一同开展评价,并把评价结果体现到评先评优和干部的选拔使用上,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切实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