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8
来源:安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分享到:

  1月29日,中共安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五个方面”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委书记马存兴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工委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准备,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自觉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兰考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集中研究制定班子对照检视材料,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马存兴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自觉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点准穴位、点真问题,一针见血、触及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去疾的效果。

  针对如何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谋划推进2021年工委各项工作,马存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强化理论学习是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的首要和根本途径,必须高度重视并持续抓实抓细理论学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使“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班子成员要仔细梳理自己以及他人提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逐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积极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扎实做好分管工作,全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我市迈准迈稳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提供坚强保证。三是进一步细化分解重点任务举措,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立足新发展阶段,瞄准新目标任务,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为根本,找准盯紧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攻坚克难的发力点,围绕机关党建创优提效年和建党100周年等主题,高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纵深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