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总工会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2-08
来源:省总工会
分享到:

  2月5日上午,中共河南省总工会直属单位党委支部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省总副主席、党组成员、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黄建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总直属单位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姜中田,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王小婉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认真准备,先后以支部委员会会议、支部集体学习等形式,认真总结讨论支部过去一年工作情况,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党员间还互相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就支部工作征求了直属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意见建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支部书记刘慧代表支部委员会所作的对照检查情况报告,支部党员按照“三对照”要求,结合前期查摆问题情况依次进行发言,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建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以来,直属单位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我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省总党组坚强领导下,面对更严形势、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要求,统筹抓好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黄建中强调,党支部和每位党员要针对组织生活会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进一步梳理归纳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打造成“一所学校、一个家庭”。一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好第一议题等理论学习制度,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二要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佩戴党员徽章等制度机制,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归属意识,努力打造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样板;三要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过硬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良好学风,以良好作风助力各项工作更高质量开展;四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注重交流互鉴,坚持集思广益,将创新意识融入机关党建、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努力打造工会党建特色品牌;五要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用好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工作氛围,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姜中田和王小婉在点评中对这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过程严肃认真、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认真做好总结,把这次组织生活会工作成效切实运用到今后工作中。

  会议还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