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商务厅召开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2-07
来源:省商务厅
分享到:

1

  为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月2日下午,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主持,在郑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以及代管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综合处等8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党组书记、厅长马健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述职单位党建工作成效,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不足,同时根据各基层党组织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要求。8名同志述职后,马健同志进行了综合讲评和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必须更加旗帜鲜明地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全省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抓好党建责任落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不断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机关党建责任,构建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大党建”格局,推动形成抓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着力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属性,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实基础工作,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突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抓好制度建设,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强化各项工作规范落实,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和治理效能。弘扬清风正气,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深化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党建工作提升搞好统筹融合,主动聚焦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实重点工作,深化“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成效,开展“五比一争”、“星级支部评定”、“四强”支部建设、模范机关创建等重点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组织基础。勇于攻坚克难,毫不放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省商务领域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商务人的昂扬风貌和责任担当。

  最后,机关党委组织参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和先进党组织、“四强”党支部推荐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