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动态

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 以机关党建高质量为建设现代化 河南提供坚强保证——2021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 省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1-02-05
来源:省直工委办公室
分享到:

1

  2月2日,2021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省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焦豫汝作工作报告,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组织员郭跃丽作述职点评,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范晓音主持会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全省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会议指出,省委对机关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要按照王国生书记“四个进一步”的要求,“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统领,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突出强基固本导向,进一步突出制度机制保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穆为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机关党建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立足“两个高质量”,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穆为民指出,“十四五”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时期,是开启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的时期,要把“十四五”的蓝图变为现实,必须发挥好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提升能力作风,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穆为民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突出政治建设抓根本、坚持强基固本抓关键、围绕中心大局抓融合、强化制度建设抓保障,全面提高机关党建的质量水平。

  焦豫汝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成绩,围绕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主线,突出“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对新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坚决站稳奋进“十四五”第一方阵;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充分激发奋进“十四五”信心决心;深入推进抓基层打基础,着力夯实奋进“十四五”过硬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切实锻造奋进“十四五”严实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汇聚奋进“十四五”强大合力。报告就打造与职责使命相匹配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提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要求守纪律、忠诚履职负责任、开拓创新有效率等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会上,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编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8家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