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统计局到定点扶贫村调研慰问

时间:2021-02-04
来源:省统计局
分享到:

123

  1月27日至28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瑜一行到省统计局定点帮扶的新蔡县鲁庄村和漯河市台寺村开展调研慰问。

  陈红瑜首先到鲁庄村黄好学、黄均田两户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详细询问他们的经济收入、生活、医疗等情况后,鼓励他们要在党的脱贫政策指导下,坚定信心,勤奋实干,持续增加家庭收入,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随后,实地查看了河南汇农农业有限公司和旭日芳华饮品有限公司两家驻村企业发展情况。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业带贫和村支“两委”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等情况后,对鲁庄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乡村振兴和文明乡村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驻村书记和村支“两委”要帮助驻村企业认真做好下一步发展规划,防范好经营风险,立足技术创新,持续做强做优,进一步提高带贫能力,给鲁庄村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持续增加村民收入;要巩固好脱贫成果,在推进村集体经济上持续用力,多深入研究,多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以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推动鲁庄村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做标杆。

  在台寺村党群服务中心,陈红瑜听取了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村“两委”换届等简要情况汇报,对地方有关部门给予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台寺村下一步的帮扶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台寺村要紧紧围绕村集体经济薄弱这一突出问题,理清思路,找准方向、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找准优势资源,做好村级合作社和农业产业项目,做好返乡创业,做好项目引进,充分利用好村里的资源资产,让村里的各方面优势特色资源转化为村庄发展的实际动能,通过各方面努力,争取将台寺村由集体经济薄弱村建设成为集体经济示范村。

  陈红瑜还对省统计局派驻的三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一一询问了解,对他们驻村以来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履职尽责,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与定点扶贫村的群众一同努力,为定点扶贫村的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统计局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慰问,驻马店市、新蔡县以及漯河市、召陵区有关领导在本地陪同调研,并就扶贫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磋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