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主持召开种业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2-04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种业创新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解决我省种业“卡脖子”问题。1月20日,宋虎振书记主持召开了由省农科院、河南农大有关专家参加的种业专题研讨会,共同研究我省种业高质量发展问题。

  宋书记指出,河南是种业大省,但还不是种业强省,要建设现代种业强省,必须认真分析研判种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立足河南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构筑种业发展新格局,对标对表中央关于种业发展目标要求,对比国内与国际,省内与省外,梳理我省种业“十四五”发展新思路,明确2021年度重点和“十四五”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实现河南种业发展新跨越。

  宋书记强调,种业发展是战略问题。河南要建设现代种业强省,必须要站在国际高度研究谋划种业发展,要对比国内国际发展情况客观分析、科学研判、积极谋划构建河南种业发展的“四梁八柱”;要明确政产学研的关系,以政府为引导,企业为主体,科技为支撑,以国家生物育种创新中心等大项目建设为重点,科企联动、联合协作;要切实摸清家底,明确种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开展联合攻关,强优势、补短板,破卡点;要围绕平台建设,谋划重大项目支持,坚定不移培育壮大企业主体,进一步提升我省种业竟争力,加快向种业强省迈进。

  会上,省农科院卫文星副院长、河南农大康相涛副校长等多位专家献言献策,围绕如何加快建设种业强省,推进我省种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俊忠副厅长、厅种业管理处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