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供销社召开河南省供销集团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1-27
来源:省供销社
分享到:

1

  1月26日上午,省供销社召开河南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推进会,会议宣布了省供销社党组关于省供销集团党委、纪委、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班子及集团内设机构、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任职的决定。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王建民主持。

  刘延生在讲话中指出要牢记使命担当。加快推进省供销集团运营是强化使命担当的要求,是落实综合改革任务的需要,是对企业干部职工的呼声回应。组建运营省供销集团是新时代交给我们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统一思想认识,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努力交出一份让省委省政府和职工群众满意的答卷。

  刘延生强调要凝聚发展合力。实行社企分开,实现由省供销社直接管理企业变为由省供销集团管理企业,由主要靠行政手段管理转向用市场化手段管理,是在供销社内部进行的一项重大的管理体制变革,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观念变革。大家要着眼大局、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明确职责,省供销集团和出资企业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各负其责,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壮大社有企业实力的目标。

  刘延生要求要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围绕市场主体需求,聚焦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共同打造良好发展环境。省供销社将坚定不移地深化综合改革、实行社企分开,大力支持省供销集团运营,为省供销集团改革发展营造坏境。

  一是省供销社有关处室要积极为集团做好监管服务。集团运营以后,省供销社机关处室要转变工作理念、转变监管方式,重新定位职能,由直接管理变为间接管理,为企业搞好服务。

  二是省供销集团要提高办事效率。省供销集团要尽快出台与出资企业的事权划分办法,明确各自权责,做好各自工作,实行分类管理。要真正发挥好为农服务、投融资和企业管控三大功能,整合为农服务的企业和资源,努力把为农服务的短板补齐补强。充分发挥省供销集团的投融资平台功能和资源聚集的规模优势,积极为出资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经营资金短缺和重大合作中实力不对等问题。

  三是出资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抓住省供销集团运营带来的发展机遇,推进企业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优化提升,提高治理效能;要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创效能力;着眼长远考虑,谋划优势项目,增加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化内部管理,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王建民强调,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尽快树立集团思维,培养集团意识,为省供销集团运营出力流汗、建言献策、营造环境。二是进一步完善机制。省供销集团要引领出资企业尽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规范的“三会一层”,明确党委(党总支)、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班子的职责权限,使出资企业真正成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市场主体。三要进一步聚焦主业。省供销集团要主动担当起为农服务的职责使命,扎扎实实地做好为农服务工作。省供销社各出资企业要在省供销集团带领下,不断提高企业自身为农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争做为农服务的领头羊。

  会上,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长法代表省供销集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