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周口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1-25
来源:周口市直机关工委
分享到:

1

  1月22日上午,周口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直及省驻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直属总支、支部书记,各县(市、区)直工委书记,部分市直“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侯磊主持。

  会上,市政协、市教体局、市人社局等10个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闫冬梅作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单位进行现场测评。

  李云指出,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以这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对照查摆不足,切实把本单位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一是要在扛稳抓牢主体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牢牢把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这一工作方向,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全市党建工作前列。二是要在树立鲜明导向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刘继标书记在全市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以正确导向引领方向、凝聚力量,着力树好学的导向、严的导向、干的导向。三是要在打牢基层基础上走在前、作表率。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推动支部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在有形覆盖的基础上推进有效覆盖。四是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聚焦“十四五”高点起步,实现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赋能;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组织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凝聚起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