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1-22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
分享到:

1

2

  1月18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述职评议会议,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向委党组和机关党委述职评议工作,总结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对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全体在郑委领导、二级巡视员,委机关支部书记、副书记,委直属党委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监察室主任,委直属党总支(支部)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综合监督处党支部6个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河南省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党总支、河南省血液中心党委、省卫生健康药具管理中心党支部、医政处党支部、妇幼处党支部5个党组织书记做典型发言。

  委党组书记、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阚全程对述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做代表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阚全程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分析回顾了2020年我委党建工作,对2021年我委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阚全程强调,2021年我委党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凝聚激发奋进力量,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建强抓实党支部,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公立医院党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基层组织体系的经脉始终气血畅通;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以责任落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抓惩治、抓教育、抓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实践中深化,在整改中完善,以清廉的党风、政风、行风助力健康中原建设;要把党建工作放到卫生健康工作大局中思考和谋划,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任务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坚持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探索“党建+业务”模式,打造党建品牌,切实把精神文明创建、统一战线、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等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不断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