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监狱管理局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时间:2021-01-11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到:

1

2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提升全体人民警察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发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活力,1月10日上午,省监狱管理局隆重举行首个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石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厅政治部主任马占锋,局机关、局直单位的人民警察和局机关2020年度退休的人民警察参加活动。

  上午9时,庆祝活动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拉开帷幕,三名护旗手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护送警旗入场,全体警察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敬礼。随后,全体警察举起右拳重温入警誓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誓言在活动现场久久回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

  宣誓仪式结束后,宣读了司法部关于为任向伟等5名同志晋升三级警监警衔的命令,厅局领导现场为他们颁发警衔命令证书。

  活动最后为2020年度退休的6名警察举行荣誉退休仪式,并为他们颁发退休证书。退休警察代表高建刚同志动情地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仍然关注和支持河南监狱事业发展。希望青年警察们持续发力,为河南监狱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青年代表赵轲庄重接过退休警察手中的接力棒并表示:“接过接力棒就是接过责任,我们青年警察一定继承和发扬监狱系统光荣传统,恪尽职守、忠诚履职,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活动结束后广大警察纷纷表示,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平安河南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