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要闻

尹弘在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05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1月4日,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长尹弘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聚焦全省实际和发展需求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广泛共识和发展合力,推动河南经济在“十四五”时期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

  会上,来自人大、政协、高校、企业和基层的15位特邀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各自工作领域、行业和企业特点,就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新兴产业培育、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尹弘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大家为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也体现了对全省发展的关心支持。对于提出的针对性意见,政府将认真梳理归纳,能吸收到政府工作报告的尽可能吸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力争使报告最大限度集中各方智慧、反映各方愿望。一些关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采取长远措施的意见建议,可以结合实际,在今后的政府日常工作中推进落实。

  尹弘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特别是去年经受新冠疫情重大考验,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十四五”时期,河南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巩固发展优势、保持良好态势仍面临着很多风险和挑战,真诚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围绕重点问题、重点领域继续建言献策,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政府将整合各方优势和资源,从法治、政策、人才等方面着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要聚焦产业发展和升级换代,突出创新引领,抓住有利机遇,拓展市场空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献策;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听取吸收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形成方方面面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周霁出席。(记者归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