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要闻

尹弘在“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编制规划纲要推动经济实现由大到强

时间:2021-01-05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1月4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科学设定指标、补齐发展短板、突出工作重点,高效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为经济实现由大到强转变提供有力支撑。

  尹弘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从“四个期”的维度准确把握河南所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抓好纲要编制工作,科学描绘全省发展蓝图。

  尹弘指出,高质量发展始终是循序渐进的过程,要从河南所处发展阶段出发,统筹考虑碳排放等重点指标,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研究设定“十四五”时期全省主要预期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既要对标全国水平,也要切合河南实际,既要符合高质量发展方向,也要为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腾出空间,切忌好高骛远。实现经济由大到强,产业带至关重要。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加速布局十个千亿级新兴产业,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和科创平台建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提升发展质量。要着眼补短板、强弱项,谋划好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突出有效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5G、大数据中心及交通、水利等“两新一重”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要在教育、卫生、健康、养老、生态等方面谋划一批重大民生工程,提升公共服务产品供给能力。

  尹弘强调,省直有关部门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集思广益、出谋划策,统筹研究各领域专项规划,为“十四五”规划纲要提供有力支撑,确保编制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周霁,副省长戴柏华、武国定、霍金花、王新伟、刘玉江出席。(记者归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