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全市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座谈研讨会

时间:2020-12-28
来源:许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分享到:

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工作的意见,12月25日下午,全市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座谈研讨会在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精神和全省机关党建观摩会议精神,深入交流了各单位落实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措施,对拟出台的《许昌市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认真讨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和“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调研课题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各县(市、区)直工委书记及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

  研讨会开始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建活动阵地。

  市中级法院等15个单位围绕“机关党建如何服务中心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交流发言。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张玲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站位谋划、系统性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实效性明显增强,“三个氛围”持续浓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等中心工作中,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走在前、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助力了“智造之都、宜居之”建设。今年,工委在制定《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十条办法》的基础上,邀请许昌学院、市委政研室、市社科联等单位专家围绕深度融合主题开展专题调研,研究制定了《许昌市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融合为路径,积极探索建立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制度机制。

  张玲芝强调,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是机关党建全部工作的着力点,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是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的根本途径,实践证明,只有抓好融合,服务好中心工作,党建工作的作用才能最大化。目前,融合工作还存在着融合理念不牢、融合措施不实、融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在谋划设计、推动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中,把上级精神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真正形成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融合的良好局面。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职责定位,把服务中心工作成效作为衡量机关党建成效的重要标准,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推进、深度融合。二是要找准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路径,通过有效载体解决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要积极探索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具体措施,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全面向中心发力、为中心服务,有效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为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单位党组(党委)、机关党组织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聚焦中心工作自觉履责、担责,分好责任田、种好责任田、唱好主角戏,真正形成党组(党委)领导、机关党委(党总支)主抓、党支部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上,印发了《许昌市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