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审计厅政法审计处党支部开展“防诈骗宣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12-28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临近“双节”,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诈骗犯罪,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12月24日,省审计厅政法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经二路沿街及紫荆山公园开展“防诈骗宣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警惕意识和分析应变能力。

11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带上宣传资料,不顾严寒走上街头,来到紫荆山公园,对居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页。引导居民群众牢记“五不”:不贪心、不轻信、不惊慌、不透漏、不转账。做到“两要”:要及时核实、要及时报警。如遇到可疑情况时,不要立刻急着去办,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还提醒社区广大居民,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通过本次防诈骗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反诈骗知识和技巧,提升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筑起防范诈骗的自身防线。此次宣传活动政法审计处共有7名党员参加,现场宣传服务2个小时,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尽了一份微薄的力量。此次服务活动,是落实省审计厅“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的重要举措,牢记为民宗旨,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秉承志愿服务精神,激发了政法审计干部职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