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组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时间:2020-12-2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不断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根基,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组织观看<“围猎”之祸><“纵权”之害>警示教育片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于12月21日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会议由厅党委书记张昕主持,厅党委委员参加,厅二级巡视员和厅属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围猎”之祸》《纵权之害》从两个不同层次、不同侧面,展示了贪腐之害、滥权之害、私欲之害,具有很强的问题针对性和现实警示性,与会人员集中精力、认真观看,检视自身、反躬自省。厅党委委员结合观看,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深刻反思,作出深刻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案例所反映的曹存正、卢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发人深省、令人深思,充分说明以权谋私无异于社会蛀虫,必然要受到纪法的严惩。党员干部必须强化公仆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决不能把手中的权力做为牟取私利的工具,必须把权力与责任统一起来,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真促真改。切实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方”。要持续深化经常性法纪教育、家风教育、政德教育,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廉政文化,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近期要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下发,及时组织阅读学习,帮助广大党员干部从严律己,不断养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一要深化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要论述,落实全省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厅党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的意见》,跟进抓好各项工作推动见效。二要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这是党内监督的重大理念创新。要强化监督的“政治体检”功效,对党员干部早帮助、早发现、早治疗,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避免小毛病拖成大隐患;要坚持拒腐蚀、永不沾,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纯洁、干净、担当的应有品质。三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临近年终,各类检查、督导、救灾求助、大项活动较为集中,各级党组织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做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为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和政治保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