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公安厅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时间:2020-12-24
来源:省公安厅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12241630561

  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12月24日,省公安厅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为厅机关党员民警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厅机关全体党员民警和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约6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高万象主持。

  李庚香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总体情况、《建议》起草过程、《建议》基本框架和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复杂形势,阐释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重要原则、主要目标,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梳理了需要大家重点学习掌握的“把握新阶段、新特征,重视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主线”四个方面重要内容,一起展望了河南再出发、开启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的美好愿景,提出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的政治要求。

  高万象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11月1日、11月17日,厅党委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全会精神,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讨论,明年上半年还要集中组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专题轮训和培训。这次集中组织专题辅导报告,就是省公安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又一个具体举措。李主席的辅导报告历史脉络清晰,史料详实具体,逻辑层次明确,理论内涵丰富,语言鲜活,时代感强,对广大党员民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髓要义能够起到很好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高万象强调,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在筹划新年度工作时一并考虑、一并计划,常态化抓好学习贯彻。做为公安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公安机关职责,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河南公安更加出彩,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