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河南煤监局郑州分局三室党支部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24
来源:河南煤监局
分享到:

  12月14日,河南煤矿安监局郑州分局三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组织学习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围绕监察中心工作和岗位工作实际,全体党员干部就如何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集中研讨。

  研讨认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要做到爱国忠党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决防范化解煤矿重大风险、遏制重大事故,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二是要坚持文明公正执法。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运用法治思维开展监察执法,落实执法普法责任,提升煤矿企业依法办矿、依法管矿意识,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三是要推动诚信体系建设。用好安全承诺制度、联合惩戒机制、“黑名单”制度、《煤矿矿长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推进煤矿企业有法律约束向自我约束转变。四是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发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作用,推动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和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