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总工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传承劳模 精神 奋斗再出新彩”学习交流主题活动

时间:2020-12-23
来源:省总工会
分享到:

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2月16日,省总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传承劳模精神 奋斗再出新彩”第十一期学习交流主题活动。

  在机关四楼图书阅览室,大家共同回顾了新中国以来历届劳模大会的盛况,重温了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的经典劳模故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选取贯穿于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时代劳模典型——新中国第一位女火车司机田桂英、新中国石油战线上的“铁人”王进喜、绝壁凿“天渠”的黄大发、新时代的“活雷锋”郭明义,通过演绎发生在他们身上动人心弦的故事,深度挖掘了劳模背后永不褪色的真实印记和传承不变的劳模精神。活动最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通过此次活动,省总广大青年干部感佩劳模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感怀劳模身上的实干精神,感念劳模精神是我们追梦前行的不竭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将劳模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