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河南煤矿安监局郑州分局持续对停工停产煤矿开展暗访暗查

时间:2020-12-21
来源:河南煤矿安监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和全国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和省政府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河南煤矿安监局郑州分局监察二室持续对辖区停工停产矿井(包括关闭煤矿)进行暗查暗访。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形式,对辖区通风排水矿井、停风停电矿井和已关闭矿井进行突击检查和夜查。检查组到矿出示执法证件后,直奔调度室、绞车房和主副井口,重点检查值班值守、人员入井、安全监控、人员定位系统、停工停产安全措施等安全管理情况和驻地政府驻矿盯守情况。

  通过暗查暗访,督促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及煤矿企业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采取务实举措,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事故发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