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濮阳市直工委召开观摩交流现场会

时间:2020-12-21
来源:濮阳市直工委
分享到:

  开展党建观摩交流,总结推广支部工作法,是整体提升工作水平的有效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活动精神,12月17日,河南濮阳市直工委分别在华龙区高级中学和清丰县司法局召开了全市中小学校党建观摩交流现场会和全市机关党建观摩交流现场会。

  为切实选准观摩典型,让立起的对照标杆有说服力,在市直工委班子成员平时调研掌握情况基础上,书记王自堂亲自带队到5所中小学校和3个县区机关进行考察,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座谈,最终选定了2个现场会承办单位。

  濮阳市委领导对两个观摩交流现场会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宋殿宇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以这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突出解决好党建与教学“两张皮”问题,深入推进党建与教学深度融合”,“希望市直工委认真组织好这次活动,促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在17日上午举办的全市中小学校党建观摩交流现场会上,9个县(区)机关工委(党委)和市、县(区)教育局负责同志18人出席,华龙区10个乡镇(办)分管教育同志、市直(油田)和华龙区共150余所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观摩活动以参观华龙区高中党建长廊和党员活动场所开始,而后召开了交流会。华龙区高中党委介绍了党建教学深度融合的经验做法,外国语高中、油田十八中、第一实验小学、市直幼儿园等4所不同层级学校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市直工委书记王自堂就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着力破解“两张皮”,加强党建与教学业务的深度融合;二是强化贯彻执行,维护制度权威;三是严肃组织生活,增强发展动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发挥模范作用。

  在17日下午举办的全市机关党建观摩交流现场会上,9个县(区)机关工委(党委)负责同志和市直15个党建工作示范点单位机关基层党委书记参加。观摩团首先参观了清丰县司法局党建活动场所,而后召开交流座谈会。清丰县司法局全面介绍了党建和司法业务融合发展经验,市审计局、市中医院和濮阳供电公司等3个不同类型市直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直工委书记王自堂书记高度评价了清丰县司法局抓党建促发展的做法,就抓好新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讲了4点意见。一是树立“最大政绩”导向,精准建立考核目标体系;二是锚定“全面提升”目标,精准实施党建述职评议;三是履行“主业主责”,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四是贯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标准,选准配强党务干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