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高站位高标准打造高质量机关党建

时间:2020-12-17
来源:省人大机关
分享到:

2

  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章,谋划部署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张维宁出席会议并发言。

1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内根本大法,是每一位党员都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第一,要带头学习党章,持续学、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在全机关上下形成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常学常新。第二,要坚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和表率,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第三,要坚持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强化使命意识,坚守责任担当。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各委员会分党组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作好表率,加强平时学习和管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3

  赵素萍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这对人大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政治建设引领机关党的建设,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刚刚进行了换届,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机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就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赵素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人大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尤其要把政治建设抓紧抓牢抓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机关党委作为机关党建工作专责机构,要把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始终放在首位,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是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各项制度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抓好党建责任落实,层层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要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强化日常教育监督,探索日常监督提醒有效机制,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真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四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以这次机关党委换届为契机,推动机关党建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验收、平安建设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和无烟机关创建,这些成绩的取得,机关党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要树立新目标,建立新机制,展现新气象,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健全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改革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要进一步把各项具体工作抓好,要利用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抓手,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常,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