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市直工委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会议精神

时间:2020-12-16
来源:南阳市委市直工委
分享到:

1

  12月5日下午,南阳市委市直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会议精神。

  市直工委委员王锐详细介绍了此次观摩的情况,对三门峡、焦作机关工委聚焦“‘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在机关党建考核机制、机关作风常态化督查机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做了重点介绍。会议传达学习了焦豫汝书记在观摩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

  会议指出,通过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活动,近距离感受到了兄弟地市在抓机关党建的优势和特色,拓展了视野,清醒的看到了差距和不足,既感受到了沉重的压力,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启迪,增添了干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尤其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焦豫汝的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机关党建的新思路、新方法,要结合我市实际,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抓牢抓实党支部“三年提升行动”,进一步从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党支部促业务融合、党员教育管理等6个方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成效。二是要把“‘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纪律规矩,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助推南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用好这次观摩的宝贵经验,把示范观摩学习成果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实“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观摩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四是要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要按照市委下发的《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任务分工方案》要求,严格督查考评,确保省委意见在南阳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