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中共河南省总工会直属单位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0-12-16
来源:省总工会
分享到:

1

  12月11日,中共河南省总工会直属单位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直属单位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组织部副部长叶强到会指导。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强宣读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共河南省总工会直属单位第五次代表大会的批复》,省总副主席、党组成员黄建中代表中共河南省总工会直属单位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总工会直属单位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河南省总工会直属单位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赵茂军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总直属单位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省总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建设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坚持固本强基、在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强化正风肃纪、在建设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服务发展大局、在建设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希望省总工会直属单位党委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推动机关党建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寇武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总直属单位党委、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总中心工作,为促进省总自身建设和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一届直属单位党委、纪委要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职责定位,在提升政治站位上达到新高度,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彰显新作为,在创新党建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文明卫生单位建设上开创新局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修养、理论水平、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为推动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进一步增强省总机关和各级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更大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随后,中共河南省总工会直属单位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黄建中同志为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刘慧同志为直属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汪海同志为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选举汪海同志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