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河南煤监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 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2-15
来源:河南煤监局
分享到:

  12月8日,河南煤监局领导干部在月度党建暨局长办公会上进行2020年第四季度学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刘正林、姚景州、肖同社、郑其堂、张振普、孙宏伟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法治信仰,把握前进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自觉践行法治理念,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法治化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努力为建设信仰法治、公平正义、保障权利、守法诚信、和谐有序的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