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对标先进找差距 铆足干劲赢未来 ——安阳市直工委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会议精神

时间:2020-12-14
来源:安阳市直工委
分享到:

  12月7日,安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通过召开工委会和五星级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座谈会的形式,传达贯彻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会议精神,研究确定年底前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并对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和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进行讨论谋划,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拉高工作标杆、狠抓工作落实。

  会上,杨保义委员介绍了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情况,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焦豫汝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存兴书记对年底前机关党建重点工作、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及贯彻落实好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安阳市直机关党建要以全省机关党建示范观摩为标杆,树立创新创优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全面贯彻落实焦豫汝书记的讲话精神,推动全市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目标任务。今年是机关党建巩固提质年,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查漏补缺,狠抓落实。春节前,市直工委将对照年初下发的《安阳市直机关年度党建工作量化考核实施方案》对各单位进行年度考核、以联系组和召开工委大会两种形式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评议、并计划与本月中下旬组织市直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委员进行示范培训,持续在市直机关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二要提炼工作经验。近几年,安阳市直工委通过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实现了机关党建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但与三门峡、焦作等先进地市相比,仍有差距和不足,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加快转思维、转方式,努力抓特色、树亮点、创品牌,提炼工作经验;要结合行业特点和不同单位实际,强化分类指导,探索党建和业务融合路径,形成可学、可看、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元月中上旬,市直工委将组织召开市直机关党建示范观摩会,选树党建示范点并进行表彰命名。三要努力争先出彩。明年是建党100周年,同时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直工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最高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持续加压奋进、争先出彩,通过示范带动,以点带面、以机关带系统,全面提升全市机关党建质量。明年七一前,将集中选树10个党建示范点、100个五星级党支部,所有党支部将全部实现标准化、规范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