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人社厅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前往京东郑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考察学习

时间:2020-12-11
来源:省人社厅
分享到:

1

  12月10日下午,省人社厅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一行30余人前往京东郑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参观考察。

  京东物流郑州“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于2020年10月28日正式启用。从敲定项目到正式启用,京东物流建成在中原地区最大的枢纽中心仅用了3年时间。该园区集物资集散、仓储加工、运营结算、多式联运、城市配送、信息处理、配套服务等功能为一体,通过在商品的立体化存储、拣选、包装、输送、分拣等环节大规模应用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智能管理系统,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

  青年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一层大件货品仓库、二层地狼仓库区,参观了商品从入库到出库的作业流程,并畅想了未来天狼仓启用的智能化场景。据介绍,地狼仓启用起来,100余台搬运型AGV机器人帮助员工从重复单调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在节约人力的同时提高了效率。同时,得益于系统性的智能设备应用和订单的集中式、规模化处理,郑州亚一智能分拣中心的分拣效率比传统作业方式提升5倍,日均可处理100万单,为消费者获得“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极速购物体验提供智能化支撑。

  通过实地考察学习,30余名青年现场探秘“京东速度”的由来,一线感受极速购物体验背后的强大技术支撑。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京东的创新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大胆干、创新干、干出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人社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