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民族宗教委多措并举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时间:2020-12-07
来源:省民族宗教委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召开以后,省民族宗教委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下发工作通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抓好委党组学习。运用好“第一议题”制度,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的首要内容,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深入学习,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学习。各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活动,紧扣凝聚人心,突出政治引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三是抓好线上线下自学。在机关微信工作群,实时转发全会精神及相关理论文章,督促党员干部用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自学,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四是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召开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党组(扩大)会,进行专题研讨。通过委领导研读领学、交流发言相互学、随机发言检验学、学以致用巩固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出色出彩的实际成效。

  五是认真开展主题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委党组书记李湘豫先后到安阳、濮阳及基层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机关和委属单位党员干部开展了1次专题宣讲,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帮助党员干部把准政治方向、把清政策信息、把握工作要求。

  六是注重学懂弄通做实。坚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入思考服务全省“十四五”发展大局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做好河南省“十四五”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规划编制工作,深入开展“同心圆·共发展”活动,持续深化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进民族聚居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巩固宗教专项治理成果,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完善宗教管理大数据指挥系统。持续营造“三个氛围”,争创模范机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开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