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改革办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集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02
来源:省委改革办
分享到:

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1月27日,省委改革办组织党员干部赴巩义市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集体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

  上午,大家实地了参观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通过听取讲解员讲解、观看馆内图文资料、实物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张祜庄园的历史,以及皮定均部在此处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在一幅幅照片中,大家一同缅怀革命先烈,深刻领悟豫西军民在抗日斗争中迎难而上、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和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奉献精神。

2

  下午,全国劳动模范、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围绕竹林的改革发展历史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还实地参观了竹林博物馆。丰富的史料、生动的党课让大家回顾了竹林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变迁。大家一致表示,当初的穷山僻壤如今变得山清水秀,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主要是得益于党的领导、得益于改革开放。正是因为坚持党建引领,抓支部抓党员,竹林镇的干部群众凝起一股绳,一起致富共同奔小康;正是因为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在解放思想中更新观念,竹林才能不断适应形势变化打开发展思路,实现了产业的转型提升,发展的一次次跨越腾飞。

  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省委改革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生动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改革人,更要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永葆为民情怀、保持廉洁本色,不断提高改革创新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高质量、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