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商务厅举办“中国的核心利益”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0-12-01
来源:省商务厅
分享到:

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11月23日,省商务厅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第十期“商务大讲堂”,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工商行政学院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特聘教授关欣女士受邀作“中国的核心利益”专题辅导讲座。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省贸促会部分代表参加。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姜凌主持。

  会上,关欣教授以“中国国家核心利益与战略选择”为题,深刻阐释了国家的五大核心利益及中美关系问题、国家重大战略选择问题,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是一堂含金量很高的国家安全教育,对准确理解、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具有很大的启发、指导和帮助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各项经贸活动中,自觉把安全工作融入商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全过程,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局面贡献商务智慧、商务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