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0-11-30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
分享到:

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11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彦森教授作《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在逻辑》专题报告。研究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路海江出席会议、副主任张守四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海民和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2

  报告会上,郭彦森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在逻辑,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新阶段“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系统观念等九个方面,梳理了《建议》的内在逻辑和各部分的核心内容,报告环环相扣,脉络清晰,角度新颖,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分析透彻,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也为在今后工作中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党史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主动融入、积极作为,谋划好河南党史工作“十四五”规划,创造性开展党史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