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全国三八红旗手 韩虹

时间:2020-11-27
来源:大象新闻
分享到:

  她们,是荣获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的中原杰出女性,她们,在各自岗位上彰显了当代女性自立自强、拼搏创新、勇于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她力量”。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她们又有哪些体会和感想?欢迎关注 河南省妇联与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联办的《新月亮船》特别单元——《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党委书记、园长韩虹

1

  人物简介:作为幼儿园的党委书记、园长她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师德建设,通过德育大课堂、园史教育等系列活动,引导幼儿从小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她坚持送教下乡,带动兰考县16个乡镇的百余所幼儿园提升了保教质量。

2

  韩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也凝聚着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无论是远景目标,还是“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这是通过学习,我获得的深刻感受。

3

  幼教事业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着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这就要求我们作为幼教工作者,要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设高素质、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保证人民群众享有公平而优质的学前教育。

4

  学习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实际,在幼教工作当中,我要思考省直一幼,要坚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我们是为幼儿打底色的教育,所以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我们还要发挥省直一幼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乡镇学前教育均衡发展,让人民群众都能够共享学前教育的发展成果,为建设教育强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