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逆行武汉勇担当 投身战“疫”践使命——记省女子监狱七监区教导员牛旭

时间:2020-11-26
来源:省司法厅
分享到:

  牛旭,省女子监狱七监区教导员,中共党员,河南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工作队队员。

  春节期间,牛旭主动加入单位第一批隔离备勤的队伍,毅然给1岁3个月的孩子断奶,选择长期作战坚守岗位。在接到报名支援湖北女监的紧急动员令后,明知前途艰险的她,却选择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自愿请战。

  在武汉的日子里,牛旭勤奋敬业,忠诚履职。夜班,她巡查一丝不苟,细致观察犯群动向,对重点服刑人员密切关注做好记录,用实际行动维护监区平安。白班,她认真执勤不留隐患,通过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她坚持每日与服刑人员谈话,充分发挥二级心理咨询师的专长,缓解疫情带给他们的紧张情绪与思想压力。

  回想起在武汉战“疫”一线工作的43天里,她和战友们每天都在和生死较量,和时间赛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经历着、感受着、成长着……

  同时,作为河南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的宣传委员,牛旭善于思考,积极策划,组织队员开展“学雷锋,作表率”等活动。她注重搜集素材,加班加点撰写材料,牵头宣传组制作多期活动美篇和“豫战愈勇”河南工作队视频,并及时将河南工作队宣传材料上报司法部援鄂宣传组。在援鄂期间,她编辑河南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工作队简报20余期,记录工作开展情况、队员心得体会和先进事迹等。这些都是她在工作之余牺牲休息时间完成的。

  正是这样的韧劲和拼劲,使得河南工作队的宣传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达到了激发队员斗志、凝聚集体力量的良好效果。

相关链接